最近加魚上新聞連帶爆出網軍事件,大家開始關心網軍~但其實跟每個人有更深淵源的是「水軍」阿!為什麼有些YOUTUBE直播流量那麼高,有些FB直播粉絲那麼多,明明沒看過這個直播主,他卻一開播沒多久就破千人直播觀看、甚至達成萬人線上觀看人氣?一起來解密這些人是如何買直播粉絲、灌水軍以及刷觀看流量的。

文章下半段有我購買直播人數的流程,記得往下看喔!

上網搜尋「買直播觀看粉絲」不只能搜到很多水軍公司,還能搜尋到一些示範影片,其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「粉絲多」,他們除了推出YT百萬觀看的示範頻道,在YT還有好幾部Facebook灌直播觀看的示範影片,號稱短短幾分鐘內就能號召數十到數千人上線增加直播觀看流量。

001.jpg

002.jpg

我把他們所有的影片,還有網友分享的心得文都從頭看了,像是2分鐘內就衝上千人、6小時長時間維持穩定千人觀看等等,還有非常時期的時候,像是周年慶期間啦~選X期間啦~X舉時間啦~想要大量灌觀看人數也不是問題...還曾經在PTT被大肆討論,那應該是第一個大家開始發覺有水軍的時期吧,只是當時直播還不盛行。>>>PTT討論連結

那時候盛行的就是觀看次數、訂閱人氣和LIKE數據,還記得當時只要選舉一到,大家就在吵誰誰誰YT影片灌水、FB粉絲買讚數、誰誰誰的粉絲都是歪國人!結果FB粉絲讚數進步到現在,很多水軍也都是提供廣告級的真人按讚了,大家都開始灌華人讚數,也抓不到誰買讚了,因為真的都是讓網友自己按讚的了,連分析讚數的網址也沒什麼人在用了。

003.jpg

我沒有要幫誰廣告嘿,只是說粉絲多很多網友推薦,然後他也是我了解水軍的始祖,所以從這邊跟大家開始介紹。Google搜尋「買直播粉絲」、「買直播觀看人數」,除了可以看到粉絲多以外,還有火焰鯊、WPR2、4aeo、人氣森林、Tweetangels這幾家,其實每一家的服務項目都差不多,就是販賣各式各樣的社群媒體流量,有些甚至有提供包月吃到飽服務,讓直播主隨時隨地一開播就開始湧入觀看粉絲,沒想到連「灌水」服務都如此成熟了... 若不知道買哪一家,網路上有很多比較文或實測心得可以參考 買直播線上觀看人數-兩大流量賣家實際測試!Youtuber想紅看這篇!

我看了超多家水軍的網站(蝦皮、Y拍賣網站那種我就沒看了、我只看有自家網站的)結果發現這些公司的直播服務多數還有分低中高品質,價格落差很多,至少差到3倍,由於每家的販售價格不同,我就不放上來比較了。高品質當然都是號稱最穩定的,流量可以指定IP、多裝置等等,觀看人數也會漸進式進入和離開,模擬出真實的直播情況。

005.jpg

為什麼會寫這篇文呢?因為我接到一個研討會的Youtube直播案子,除了要協助現場直播,還要想辦法有千人同時觀看,我當然就找這些「網路人氣公司」幫忙了,好險我早就在PTT討論版知道有這種灌水服務的,沒想到現在連直播人氣都可以買~不錯不錯我能接這案了!

我的購買流程:諮詢>匯款>人氣湧入>盯數據>結案 和賣家其實也說不到幾句話...我們都是用LINE打字,諮詢的時候他們要我提供:直播主題,直播網址,直播時間總長,要灌多少人數,幾分鐘開始灌,要灌多久...然後他們就報價格給我要我匯款。

這邊我遇到的問題是,要跟業主要YT帳密,先在YT設定直播,然後先提供人氣賣家直播網址,避免當天手忙腳亂,但我不會設定,最後是請攝影師先幫忙設定好,我才把網址給他們。我沒用過YT直播,所以我用自己的帳號按直播時,會出現要24小時啟用,這點可以留意一下。

006.jpg

很可惜我不能截業主的後台畫面來PO這個文章,不過我買1小時的直播觀看,然後請人氣賣家灌1千人,因為是研討會,會看的幾乎都是那個相關系所的教授和學生,業主怕學生們都不上來看,所以才叫我要想辦法維持1000人以上觀看。他的擔心果然是對的,因為一開播就只有60幾人上線看... 話說業主只有60人觀看,要灌1000人還真是誇飾~

好險我有跟賣家說,因為是研討會,最好一開播就要湧入1000人,不要漸進式,結果一開播就只有60人我也是傻眼了...業主還問我確定沒問題嗎?我也嚇了一跳,結果人開始湧入100多、300多、400多一直跳很快,9點開播,9點02分同時觀看人數就有1200多人,雖然直播人數升上去了,但這兩分鐘我超驚魂,就怕沒達到目標這個案子就賠慘了。

中間觀看人數來來去去,都在10XX到13XX之間擺盪,但是都是緩緩的擺盪這樣維持將近一個小時,最後09:58的時候,剛好就是無聊的長官在做結尾,人數開始緩慢退出,這也退的太順~10:00的時候人數退到200多,然後我就叫攝影師把直播結束了。

我是買高品質直播人數1小時x1000人,這個業主沒有用流量分析軟體看數據怎麼來的,而且是他叫我想辦法灌的,怎麼灌都可以,他只要當下觀看人數有到就好,可以跟長官交代這樣,所以我也不知道說用Google Analytics去分析到底會怎麼樣,有一些教學說,如果怕被廠商發現是灌的(Youtuber接業配那種),可以先買一點人數用分析軟體確定是不是擬真,如果各位也有要買直播觀看粉絲,可以先這樣試試看喔!

 

009.jpg

007.jpg

之前我有加入接案的FB社團,其實也很少看到Youtuber接直播業配被要求多少人同時在線上觀看,或許這些是他們私下洽談的時候才會講吧?可是我知道很多行銷公司都會先去看YT或FB直播主的線上人數,所以我網紅朋友開直播的時候平常就會灌一點品質低的人數,先增加一點人氣給粉絲和廠商看,然後接業配的話就灌高品質直播人數這樣。

不知道這篇分享,對於想接案的人有沒有幫助,我只是沒想到我本來是要去當直播小幫手,結果變成要買直播粉絲才能結案~還要先匯款出去,當下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真的有點擔心,其實也是有點靠勢說,很多網友都有po心得文了應該沒問題,阿我也跟同一家買過讚數覺得滿穩定的,好險直播才2分鐘人數就衝上去,然後真的維持了一個小時的人數。賣家有說如果研討會延長或是有其他問題都可以趕快跟他們說,他們也可以進行人數的調整,結果整個很順~最後長官結尾致詞沒人要看緩緩退出到結束,還算是一個驚奇的經驗。

arrow
arrow

    keldsif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